11.jpg

 

才從日本剛回來就一直念念不忘日妞的清新妝容

每個人的底妝都好透亮♡

同時又散發著可愛優雅的氣色

讓人看了好羨慕

自己也試著想化出和日妞一樣日系感十足的妝容!

 

 

整理了幾個重點,要畫出日系妝容不難~

薄透的底妝

水潤唇

血色腮紅

根根分明的睫毛及淡色眼影

柔和的眉毛

 

 

日本人的底妝通常在色號會選擇亮白些

很重要的是一定要薄透!!

通常會是霧面或是很內斂低調的光澤感

這點跟韓系底妝很不同~

 

 

4.jpg

 

RMK的底妝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購入的專櫃底妝

今年20週年包裝全新改版讓我又陷入購買慾望!!

 

14.jpg

 

底妝系列包裝設計全部煥然一新,變得更簡約洗鍊外

還有品牌字母R以緞帶設計來呈現,浪漫又優雅

不過我最開心的是隔離霜和液狀粉霜都改成按壓式

就不用再很辛苦的拿挖棒取出或擔心一不小心又倒太多浪費了

 

 

 

6.jpg

 

保養做完後先上隔離霜

介於水乳狀的質地很清爽,擦在臉上不會有黏膩感

可以感受到成分很保濕,皮膚變得更透亮

後續上粉底也變得更服貼

皮膚偏乾或怕出油脫妝的話妝前打底就絕對不能輕忽喔!

 

 

 

7.jpg

 

再來粉底我會選清透自然的底才能呈現日妞臉上的那種透明肌

用的是RMK的液狀粉霜,我習慣用隨便品牌的氣墊粉撲快速拍開

必須要提一下,通常輕薄的底妝遮瑕度不會太高

我用了這瓶覺得遮瑕力適中,不會再另外遮瑕

但是對於嚴重的黑眼圈和明顯的痘痘就要再用遮瑕膏

基本上如果臉上的瑕疵不多的話,遮瑕膏局部用就好

才能保有輕盈的透亮底妝!

 

 

 

12.jpg

 

眼妝的話,日本男生偏愛女生化大地色眼妝

女生的話則是很喜歡粉色系的眼妝

所以這兩個色系在日本都還蠻受歡迎的,都是大人氣色!

搭配線條不強烈的柔和眉型和根根分明的睫毛,眼妝完成!

 

 

13.jpg

 

血色腮紅和水潤唇也是日系妝容的關鍵

妳會發現日本的唇膏大部分比較強調水潤感

走在路上很少看到霧面唇,反而都是很水水亮亮的居多

可以的話除了單擦唇膏外再疊上唇蜜在唇中央

才能讓嘴唇看起來超juicy,就像可以榨出水來的那麼多汁XD

幾個重點妳記住了嗎:)

 

10.jpg

 

延伸閱讀>>

美妝 ∣ 簡單開箱試色KATE奢華燦魅眼影

 

Barbie的粉絲頁找我聊天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chu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