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每次化妝時如果手邊的刷具種類不夠多時

為了不弄髒美美的眼妝

通常都是手忙腳亂的先刷一個顏色

接著稍微在衛生紙上過一下顏色

然後再換新的顏色

現在不用在那麼麻煩了!

利用刷具清潔盒輕輕的把刷子刷一刷

馬上清潔溜溜!

 

 

市面上雖然有在賣類似的清潔盒

但其實在家就可以自己動手做

步驟也非常簡單!!

 

 

 

2.jpg

 

首先妳必須先準備一個容器

我剛好找到一個日雜附贈的貓咪形狀鐵盒

基本上任何形狀、大小都可以沒有限制,方便使用就好!

 

還要準備一個乾淨的海綿

我用的是洗碗用的海綿,用其他海綿也ok!

 

再來需要剪刀

 

 

3.jpg

 

因為我用的海綿比較厚

所以側面先對分一半才有辦法塞進我準備好的容器

接著在用筆描繪容器的形狀再進行修剪

把海綿塞進鐵盒中

自製『刷具清潔盒』就完成了!!

 

 

4.jpg

 

用個比較深的顏色先試刷一下在紙巾上

接著把刷毛輕輕的來回刷在海綿上

顏色就會留在還海綿上

刷具變得很乾淨

趕時間時用刷具畫眼妝時最好用!

當然,也可以依照刷毛的長度配合不同尺寸的容器

我做的這個尺寸比較適合腮紅刷和眼影刷的大小

 

 

5.jpg

 

使用完畢後清潔也很容易!

只要將海綿取出用洗碗精搓揉就可以洗得很乾淨

曬乾之後又可以重新裝盒再用囉♥

 

 

今天分享的是屬於日常的刷具清潔方法

而且比較限定於粉狀的清潔

若是液態或膏狀的化妝品

就會建議每天使用完要噴點清潔劑擦拭

更詳細的定期刷具深層清潔請閱讀這篇>>美妝 ∣ 各類彩妝工具清潔洗滌法

 

Barbie的粉絲頁找我聊天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刷清潔盒 diy 小資女
    全站熱搜

    chu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