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刷具清潔妳都怎麼清潔呢?

除了要定期清潔之外,其實天天清潔也是必要的噢!

 

對於刷具的清潔我本身還蠻注重的

總覺得沒有好好清潔的話

粘黏在刷毛上的彩妝和皮膚油脂更容易滋生細菌

沒有清潔乾淨又天天使用的話

對肌膚可是一大負擔喔!

 

 

彩妝用具基本上分爲刷具粉撲海綿

2.jpg

 

清潔的開始,首先介紹我的刷具清潔愛將們:

3.jpg

Bobbi brown刷具清潔劑,凝膠狀

MAC清潔液,水狀,我另外買了空噴瓶分裝(待會教大家使用方法!)

水晶肥皂

 

 

刷具清潔

可以使用Bobbi brown刷具清潔劑MAC清潔液

MAC清潔液需要加水稀釋,反覆洗滌刷具即可

但我習慣用Bobbi brown刷具清潔劑洗刷具,用量比較省!

4.jpg

擠出50元硬幣大小再加入約60ml的水於臉盆當中

我會把手一起放在臉盆裡

將刷具來回的在手掌心上做清潔

這樣可以加速彩妝溶於水中!

5.jpg

若是粉底刷唇刷或是遮瑕刷

含膏狀彩妝清潔較不易,溶解慢

我會加強在手掌心來回的清潔

清潔完後要使用清水徹底洗乾淨,檢查看看有沒有洗乾淨

不過我通常會重複2次清洗!就像洗頭一樣~

 

粉撲、海綿清潔

6.jpg

使用的是水晶肥皂

一般是使用粉撲海綿的專屬清潔劑

但我覺得水晶肥皂去污效果超棒!平價又好用!

 

只要在水裡將水晶肥皂搓揉幾下,把海綿、粉撲浸泡在裡面

海綿粉撲以搓揉方式洗滌

氣墊粉撲要用“按壓”的方式洗滌,千萬不可以搓揉它,不然很容易破裂!!

7.jpg

全部洗乾淨後,拿條乾毛巾餐巾紙吸乾水份

平放在毛巾或餐巾紙上陰乾即可!

 

 

再來!平日刷具該怎麼清潔呢?

上述清潔法屬徹底清潔!約一個月清潔一次

 

平日清潔用法使用的是MAC清潔液

這款清潔劑屬於兩用!

可以加水稀釋徹底清潔,或是另外買空瓶分裝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

只要將清潔劑噴灑在餐巾紙上

 

8.jpg

再將刷具來回刷在紙巾上就可以將髒污帶走囉~很簡單吧!!

9.jpg

粉撲的話除了要噴在餐巾紙上外,也要噴一點再粉撲上

才有辦法清的比較乾淨喔~

11.jpg

天天清潔將刷具保持乾淨溜溜~ 

化妝時整個心情也變得清爽許多!

 

10.jpg   

私心推薦我的這兩隻刷具

林三益的松鼠毛蜜粉刷和Laduree羊毛腮紅刷

Laduree這支我已經用四年!

刷毛前端本來就是做粉紅色設計,不是我沒清乾淨!! (笑)

投資貴一點的刷具只要好好清潔保養都可以用好幾年

大家要好好照顧刷具,也幫助自己化上更完美的妝容喔~

 

Barbie的粉絲頁找我聊天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chu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