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關於美白,其實我不是個注重皮膚一定要白的人

我也曾經努力過想要變白,但“黑肉底”真的很難!

努力一個月後就自動放棄~

 

對我來說

只要膚色均勻健康,不乾燥就是我最大的努力指標了!

 

不過最近我卻開始發現皮膚上出現了斑點

可能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皮膚更容易出現曬班

 

 

所以我開始思考研究了預防斑點產生的問題

才發現!其實要做好美白和防曬才能根治這個問題

現在已經不是整體的膚色白不白的問題

而是在於

在斑點形成之前一定要做好最完善的預防和防護!

 

如果不想提前邁入老化的肌膚

關於美白&防曬的小知識,我整理了幾個給大家~

 

 

 

美白Q&A

 

2

 

1.日系美白保養品所標示的“医薬部外品”是…?

A.日本的藥事法將化妝品分為化妝品、醫藥部外品、醫藥品三類。

醫藥部外品不屬於醫藥品,但具有預防功能

如果看到日系保養品有這個標示,就代表美白功效是被日本所認可的噢!

但要強調的是,不是立刻擦就能立即見效就是了~

想要發揮功效也需要靠時間每天一點一滴累積的噢!

 

 

 

2.保濕沒有做好皮膚就不會變白?

A.皮膚乾燥容易成就黑斑的出現喔!

皮膚太乾燥會降低角質代謝,透亮的臉色也會跟著降低很多!

所以保濕一定要兼具地做好才能提升美白的護理。

 

 

 

3.美白保養要從幾歲開始呢?

A.20歲開始潛在的斑點就開始增加!

雖然肉眼還看不出來,但20~30歲就要開始做好防護

過了40歲以後就是斑點開始浮出的大禁忌囉!

 

3

 

4.美白保養怎麼做最完整?

A.善用睡前的時間增加美白保養吧!

白天只要做好保濕和防曬,利用晚上細胞再生的時間加強保濕和美白就可以達到效果囉!

 

 

 

5.造成斑點的原因?

A.黑斑形成的原因大多來自不良的生活習慣

例如抽煙、睡眠不足、吃的太油膩、壓力大、空氣的髒污等問題

或是蔬菜水果攝取太少、卸妝不夠徹底等都是種種造成黑斑形成的原因

 

 

 

防曬Q&A

 

4

 

1.防曬產品當中的SPFPA代表

A.紫外線是由UVAUVB所組成,SPF用來抵抗UVB,讓妳不曬傷曬紅;

PA值則是杜絕UVA對皮膚造成的深層傷害(曬老的最大元凶)

兩者的數值越高防曬效果越大

 

5

 

2. SPF 30的飾底乳和SPF 50的粉底上完底妝後,等於已經上了SPF 80的防曬係數?

A. SPF數值不會因為疊擦後而增加!如果是像上述的情況,就會以妳上的最高數值為主

也就是說SPF 50才是妳最高上的防曬係數!

 

3.室內和外出的防曬係數要怎麼選?

A.一般來說,都待在室內的話可以選擇SPF15~30

外出短程的買個東西可以選擇SPF20~35

若是大太陽底下的業務工作或戶外運動就要選擇SP40以上的防曬係數最安全

 

4.防曬塗完一次後就可以撐一整天了?

A.防曬不是塗了一次之後就所向無敵囉!

2小時就要補一次防曬才有辦法將防曬做到淋漓盡致!

 

6  

5.每支雨傘都有防曬的功能?

A.現在的防曬雨傘都有標示防UV功能,儘量選擇防曬專用雨傘

裏布爲黑色遮光設計才能有效杜絕紫外線。

 

 

為了讓皮膚維持在最佳狀態

首要條件是做好保濕再緊接著遵循美白與防曬的法則

才能夠預防肌膚提早老化喔! 

 

 

Barbie的粉絲頁找我聊天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